201809120452

為了因應旅客增加,台灣高鐵公司從10月8日(週一)起,每周增開八班次列車,其中包括南下四班、北上四班。加開班次將從9月11日(週二)凌晨零點起開放購票。 新增加的八班次中,四班次是週一至週四下午4點40分從南港站南下的1241車次,抵達左營站時間是晚上6點30分;另外四班次是週一到週四傍晚5點15分從左營站北上的1246車次,抵達南港站時間是晚上7點5分。另外,1241及1246車次原本只有週五、週日行駛,未來規劃在周一到周四加開,提供商務人士平日出差、洽公更多班次選擇。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071736

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30分,北韓領導人跨越兩韓邊界。他表示短短的兩百公尺走了十一年,在紀念簽名上,金正恩也寫下,嶄新的歷史從今天開始。 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舉行歷史性的會談,兩人會談後發表的共同聲明,是否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展開契機,國際都在關注。金正恩在台灣時間8時半左右抵達兩韓軍事分界線的板門店,並和文在寅一起牽手通過分界線,並在和平之家留下簽名紀念。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071605

明天五一勞動節,勞工團體再上街頭,針對今年初「勞基法」修法造成勞動權益退步,今年五一遊行,首要訴求將號召連署「勞權公投」,爭取在年底大選時,公投廢止立法院通過的「勞基法」修法條文。另外,主辦單位還主張基本工資應該由現行的22000元,一次漲足到28000元。(李人岳報導) 五一勞動節勞工團體醞釀再上街頭,尤其針對民進黨政府強行推動「勞基法」修法造成勞動權益退步,今年五一遊行,首要訴求將號召連署「勞權公投」,主辦單位五一行動聯盟表示,工會團體目前持續在各地進行公投連署,希望在8月底之前達成30萬人連署的目標,在11月24日地方大選時同時進行勞權公投,廢止今年初立法院通過的「勞基法」修法條文。 今年五一遊行提出六大訴求,除了勞權公投外,還主張爭起7天國定假日、基本工資由現行的22000元,一次漲足到28000元,各行各業工人爭取每年加薪10%。勞保年金也應該維持現制,反對血汗長照。同時也應該保障公共服務受僱者的勞動權利。並且也要求擴大工會組織率、保障工會活動權、勞工董事法制化。 主辦單位指出,根據財政部調查,台灣目前有5成勞工月薪不到3萬5000元,其中有將近130萬名勞工,是月薪在2萬4000元以下的低薪族,勞工薪資沒有隨著企業利潤而成長。 勞動節遊行預計5月1日中午12點半從總統府前凱道集合出發,終點到立法院,主辦單位估計,每年五一遊行至少都有1萬人參加,今年應該不會低於這個數字。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040908

823水患後第六天,嘉義縣東石鄉東崙、西崙和掌潭等村落的積水,大部份都已經退去,多數村里道路開放通行,居民也開始冒雨開始清理家園,但仍有部份泡在水裡,居民指水患是天災加上人禍,揚言抗議。 (龐清廉報導) 淹水嚴重的嘉義縣東石鄉東崙、西崙、掌潭和栗子崙等多個村落,在淹水六天後,終於開放道路通行,雖然積水大部份都已經消退,但部份位於道路兩旁地勢低窪的民宅,還是泡在平均深約20至30公分的水裡。   水退的太慢,居民看到辛苦建立的家園受損,難過的紅了眼眶。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縣長張花冠再度到淹水區勘災,還連遭想要回家的憤怒災民嗆聲。縣長張花冠承諾三天內一定讓水全部退去。   水利署認為造成嘉義縣淹水災情慘重的原因,除了是降雨量太大,超過當地排水系統十年重期規劃設計的保護標準,加上農曆七月大潮,以及地層下陷等因素,造成淹水嚴重,水排不出去,自然退的慢。   無奈的居民開始配合國軍支援人力,全力在細雨中開始清理家園,居民不滿認為老舊抽水機沒有維修汰換,大雨時故障根本無法發揮功用,這場水患是天災加上人禍。災民揚言如果繼續淹水將聚眾到縣府抗議,並控告水利單位瀆職。   由於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嘉義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擔心淹水災情再次發生,嘉義縣政府正加派抽水機進駐仍有積水的東石東崙、塭仔、掌潭和布袋鎮考試里和貴舍里等區域,加速抽水同時避免災情擴大。 (圖:東石鄉西崙村水退,環境待清理。)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040742

這波的西南氣流,總算告一段落,目前在台灣上空的水氣明顯減少,原有的系統轉為集中在台灣西南邊,較強的對流雲系在台灣海峽南端,中南部還是在較豐沛水氣的邊緣,還是相對的不穩定,有些零星較局部的降雨,不過降雨的程度都已經明顯減緩,和原先預期的相當接近。 今天中南部仍是偶陣雨,北部還是有發展熱對流的條件,未來兩天,整個低壓帶會逐漸減弱,周末時,各地轉為典型夏季天氣的機會較高,還是偶陣雨,逐漸轉為午後短暫雨。預期未來會越來越穩定,太平洋高壓的外圍勢力會逐漸影響,不過關鍵還是颱風如何阻斷台灣和高壓的關聯性,也影響高壓的強度對台灣的影響。但大致上,未來一周的天氣是相對較為穩定的天氣類型,溫度也會明顯回溫,各地中午高溫約 31-34度,未來要觀察北部都會會不會重新站上35度,這可能要等目前的水氣再更減緩些才有機會。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還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3300公里,持續往西北前進,目前已經成長為中度颱風,按照目前的發展條件,很有機會發展成為強烈颱風,路徑尚將可能北轉,往日本方向接近,可能在下周三在關西附近接近然後往東走,下周三四五接連對日本有影響。目前各種預測有明顯收斂的趨勢,不像昨天還相當的發散,但離下周三還有段時間,如果去日本旅遊,未來幾天要多留意動態,適時的購買交通延誤的不便險。 由於目前東亞北方已經開始有冷空氣開始發展,已經有秋天的鋒面系統開始發展,而且在高緯度,也有明顯的鋒面降雨發展,這在日本韓國或是到中國東北,都有類似天氣系統在發展,但這些都尚未影響台灣。由於今年的天氣系統較為複雜,從五月開始,太平洋高壓或是整個季風低壓的配置,接連都和往年或是歷史平均狀態都不大相同,這才會造成台灣降雨多,夏天沒那麼熱的現象。未來如何發展,仍有一定的變數,的確有高壓重返的趨勢,但仍有變化空間,但很值得未來的觀察。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311538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棒球的海峽大戰又打得難分難解,中華隊靠著六局姜建銘的二壘安打攻下全場唯一的一分,加上五位投手接力以一比零完封中國大陸,拿下亞運史上對戰六連勝。今天中華隊將繼續出戰日本,贏球直接打金牌戰,輸球只要輸分在兩分以內也可以比較得失分晉級。 (陳楷報導) 中華隊再度派出吳昇峰先發,前兩局被敲出三支安打但都靠著雙殺化解大陸隊的攻勢,大陸的先發投手甘泉開賽也連續解決七名打者,前三局只有蕭帛庭打出安打。第二輪打擊開始突破,四局跟五局林瀚與詹子賢都率先敲出安打,不過教練團下戰術不是觸擊失敗,就是打出落點奇差的平飛球被雙殺。 六局是全場比賽的關鍵,一出局後戴如量安打上壘接著盜壘,捕手欒臣臣卻暴傳二壘讓戴如量上三壘,姜建銘則從兩好球沒有壞球後纏鬥等到甘泉偏高快速球打成中右外野二壘打,攻下一分還佔二三壘,但大陸游擊手楊晉趨前防守還能撲接林加祐的游擊平飛球才中斷中華隊攻勢。 第三局以後連續解決11名打者的吳昇峰六局下兩出局後也被陸振洪敲出唯一一支長打攻佔一二壘,換上王宗豪救援化解危機,教練團開始牛棚車輪戰,八局提前叫上王政浩解決一二壘有人的攻勢救援成功。 兩隊都只有六支安打,但大陸年僅20歲的游擊手楊晉至少三次接殺可能形成安打的平飛球,自己也敲出安打,中華隊吳昇峰對南韓投五局以後休息三天又對大陸投了5.2局但只用了60球,另外擔任守護神角色的王政浩也投了25球。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310907

機師職業工會明天將再跟華航進行第二次協商,對於華航在7月30號,工會進行罷工投票期間,向桃園地方法院提出申請,針對機師職業工會合法取得的罷工權「定暫時處分狀態」,工會表示,經工會律師團向桃園地方法院確認,承審法官已在最短時間內,正式駁回華航公司之聲請。 工會表示,工會在正式取得罷工權後,由於交通部、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的積極介入,要求資方出面協商,工會已展現最大誠意進入協商程序,以期達成協議。然而,同一時間內,工會卻一再接獲會員的反應,華航資方這段期間內,用盡各種手段不停的以各種方式騷擾、威逼、甚至以多對一的「遊說方式」,要求全體機師(包括會員),簽下所謂的『同意罷工期間援飛行』的承諾書,並表示屆時配合資方將會加發兩萬元以作為獎金。工會必須對華航主戰派主管下最後通牒:如果明天的協商同時與之後,主戰派資方仍不立即停止此一打壓行徑,工會將暫停協商,進入決議罷工起始期程之步驟。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271128

6月初香蕉產銷失衡導致價格大跌,農委會推出國家隊「台農發公司」,外銷120公噸的香蕉到中東,但最終6月只出口了2個貨櫃,7月1個貨櫃,台農發因此質疑農委會在農產品外銷上的角色。農委會國際處對此表示,農產品外銷不該只看特定的時間點,外銷了多少貨櫃,而是要看長期績效,今年上半年香蕉外銷數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努力已有一定的成績。(記者陳儷方報導) 香蕉6月初價格低迷,批發價格每公斤只有個位數,但經過6月底7月初產地大雨後,價格回升,台農發原本受命要外銷120公噸香蕉至中東,但產地已無足夠的香蕉可以外銷,最後,6月只外銷了2個貨櫃,7月只外銷了1個貨櫃,這次負責將生產過剩香蕉外銷到中東的台農發公司,質疑農委會在農產品外銷的角色。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24日香蕉批發均價回到20元以上,就夏季而言,這個價格還不錯,「今天是21.2,價格不錯,夏蕉這樣的價格不錯。」 農委會國際處回應台農發的質疑表示,農產品不該是國內生產過剩就要外銷,外銷要有穩定的供應來源,國際處長洪忠修解釋,出口不能只看特定時間點,只出了幾個貨櫃,就評價它出口不力,「出口不應該只看特定1、2個點,出了幾個貨櫃就去評價它,而是要看長期累積,我們從1月至6月的努力而有出口的實績。」 以今年跟去年上半年同期做比較,去年外銷680公噸,今年將近1400公噸,主要外銷地都是日本,去年全年香蕉外銷數量約1100公噸,今年上半年的外銷量就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外銷業績。 中廣記者陳儷方台北報導。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270950

前總統馬英九籌組「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今天(27號)上午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成立茶會,獨派團體成員十多人在陳水扁律師鄭文龍等人的帶領下,在國賓飯店門口舉牌,抗議「國共聯手,陷害阿扁」,眾人並以三中案為題,拿一張馬英九身陷囹圄的合成圖「揭幕」,指控馬英九已有兩個基金會,還要結合紅頂商人成立「馬英九基金會」,質疑是中共勢力要藉由基金會介入台灣政治。 馬英九基金會申請設立時,基金總額為500萬元,由對日抗戰仁安羌大捷將領劉放吾之子劉偉民提供,實際金主則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郭台銘質押850張鴻海股票,成為基金會最大金主,總金額估計有6,800萬元。 馬英九在因三中案遭起訴後,成立基金會的動作引發外界猜測,認為是否可能再戰2020。稍早馬英九被問到時只表示,他會在基金會成立茶會上,說明成立基金會的原由。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230851

聯準會Fed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決議維持利率不變,這項結果符合預期。不過貿易擔憂重燃,道瓊和S&P 500下跌,蘋果股價勁揚,則支撐了納斯達克指數上漲。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計畫對20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商品提高關稅,從10%提高到25%。 終場: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81.37 點或 0.32% 至 25333.82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高 35.50 點或 0.46% 至 7707.29點。 S&P 500 指數收低 2.93 點或 0.10% 至 2813.36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2.36 點或 0.17% 至 1365.11點。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