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2337

北市長選戰僅剩三個多月,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要「友柯」議員高嘉瑜、市府顧問周榆修應主動退黨,引發熱議,姚文智今天(9號)接受中廣流行網主持人蘭萱專訪,對於姚辦發言人洪立齊要高嘉瑜退黨,姚文智說,洪立齊的發言就是代表競選總部,至於民調無起色、嚴重落後,姚文智說,很多民調都是假的,是特定陣營的文宣品。(林麗玉報導) 北市長選戰三足鼎立,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9號接受中廣流行網主持人蘭萱專訪,提到姚辦發言人洪立齊要友柯的議員高嘉瑜、以及市府顧問周榆修應該主動退黨,姚文智說,洪立齊是優秀的律師,他的發言當然就是代表姚辦的立場。 對於黨內不團結,還有黨內同志、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在議場答詢,表示「他的工作就是幫柯輔選」,姚文智批評,藍世聰就要去面對黨的規範,政務官身份也有爭議。對於黨中央要等到9月1號才會針對違紀助選的黨員祭出黨紀,會不會太慢?姚文智說,他尊重黨的決定。對於自己的民調毫無起色,姚文智批評,很多民調都是假的、都是特定陣營的文宣品,對於民調落後,相當不以為然。 姚文智說,對於臉書8號無預警關閉五個小時,是因為內部進行一些調整,包括團隊、風格、策略等,要重新出發,過去他都是土法煉鋼,現在他找年輕朋友協助規劃臉書,最近就是整隊過程, 他不擔心選戰打到後面,西瓜偎為大邊。努力讓選戰回歸市政討論,他一定會往當選的方向努力,至於柯文哲會不會選2020?姚文智說,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這跟柯文哲當不當選北市府無關,他已經不是政治素人,比如學姐小牛陪吃飯,都是柯文哲的脫逃話術。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82123

加拿大一家公司想到休士頓開一家所謂的機器人妓女戶,市長和居民團體都反對。 休士頓市長說,他不想扮演道德警察,但是賣春、而且還是性愛娃娃賣春,不符合他對城市商業發展的期望。 想到休士頓開業的那家加拿大公司,去年也在多倫多開了一家,它們計畫兩年內在美國開十家性愛娃娃妓女戶。嫖客除了上門消費之外,也可以花錢把性愛娃娃帶出場,買或租都可以。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81343

今天還是維持著典型夏季,高溫炎熱,中午各地高溫可以到33-37度,午後中南部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類型,早晚還是有海陸風環流和綜觀風場交會產生的局部小對流,有些零星局部陣雨。未來幾天大致上還是維持類似天氣型態,但整個東亞的環境在轉變調整當中,台灣附近的水氣將會略增,不見得有颱風侵襲,但開始要留意未來動態。 目前西太平洋上的十三號中度颱風珊珊,今天晚上到周四,暴風圈將接近日本關東地區,周五轉東北前進,預期對日本將會有些衝擊,但不會太大,主要是颱風範圍不算大,可能擦邊通過,陸上交通及飛航可能受到影響。而台灣東南東邊,中心距離台灣約1200公里,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由於目前的結構還沒有很完整,高低層明顯分離,可能還要等一兩天才會較為完整,將成為今年第十四號颱風。由於未來太平洋高壓是否西伸,與台灣北方的高壓整合,還有待觀察,多數預測顯示將往西北邊走,但也和高壓的強度有關,預測上出現一些差異,變動空間可能相當大,不同的預測從往日本到台灣北方海面都有,變化很大。 而南海上的低壓,也在發展當中,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但可能還要等幾天時間,未來在整個大低壓帶的移動下,有機會稍微北上,可能到周末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未來整個南海水氣北上,讓台灣附近水氣較多,陣雨機會增加,這也是未來要關注的焦點。 而在西太平洋上,未來也都還有低壓發展的機會,這在颱風統計上,一年有三十幾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二十六七個會生成颱風,就以密集度來說,就集中在這兩三個月較多,因此一周發展一颱風,或是兩周有三個颱風生成,都很正常,大家不必過於擔心。同時不同預測模式雖然已經有不少路徑,但建議大家不要看會來台灣的預測,因為有經驗的預報員,會判斷哪些較有參考價值,而不是讓大家恐慌。 今年台灣的熱,其實不算太熱,到目前為止排名上都還不算名列前茅,熱的確在生活上是會造成困擾的,但卻是可以透過各種巧思及安排來降溫的,我們每年都會遇到,而且可能越來越嚴重,其實熱經濟、熱產業,換個角度,或許是大家可以思考的方向。、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41644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自稱「東廠」,引發爭議,促轉會成立912專案調查小組,調查當天會議。調查報告今天出爐,認定張天欽發言失當,但是會議不是正式會議。 促轉會委員楊翠、彭仁郁、葉虹靈等人公布調查結果,明確指出張天欽等人的發言與心態明顯失當,但促轉會屬合議制機關,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不可能因一人而成為「東廠」。 這份檢討報告指出,促轉會八月二十四日討論,張天欽等人言行確有失當,但在訪談、查閱會議記錄、各組工作內容,都沒查到證據證明 ,那次談話內容有變成具體指令或交辦事項。報告也指張天欽等人對轉型正義認識不夠全面與深入,執行態度也有待檢討。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40646

新竹縣新豐鄉長徐茂淦,被控以鄉公所水溝工程交換,要求拆除業者吸收他老家的拆除費;因業者認為無利可圖而拒絕,徐茂淦於是要求部屬開放新豐掩埋場三天,讓業者傾倒營建廢棄物以為交換。業者總計載運一百多輛廢棄物進場傾倒,還送了一萬五千元給清潔隊員打通關放行。全案檢察官依圖利與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將鄉長徐茂淦提起公訴。(彭清仁報導) 新竹檢方指出,新豐鄉長徐茂淦因老家拆除,今年三月間片面要求盧姓拆除業者,口頭承諾將水溝改善工程發包給盧姓業者當作補貼,只是業者將有價值物品變賣後,不願吸收剩下的磚、瓦、水泥塊的廢棄物處理費,因此即要求鄉長徐茂淦協調負責掩埋場營運的林姓技士共商處置方式。 鄉長徐茂淦最後決定由林姓技士安排於清明節連假期間,利用掩埋場放假空檔,撥出三天時間開放業者載運廢棄物進場以為補償,林姓技士也配合鄉長指示,以「樹枝、樹葉」要求清潔隊員開立放行條,讓盧姓業者可載運廢棄物進場傾倒。而業者則是在三天時間,以每車八千元承攬北埔的營建廢棄物,載運到掩埋場傾倒,並送一萬五千元給在現場處理的清潔隊員花用。檢調單位發現,三天共載運118輛次進場傾倒,其中徐家老宅廢棄物佔了卅四輛次,為徐茂淦老家省下近廿萬元的處理費。儘管被告徐茂淦否認犯行,但其它證人指證歷歷,檢察官最後依圖利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將徐茂淦提起公訴。徐茂淦在上週交保,但並沒有登記參選縣議員。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00545

臺大醫院今年五月二十五、二十六號,連續兩天為六位患者洗腎時接錯管路,將洗腎機應該接的RO水,接成自來水。臺北市衛生局召開專家會議後,認為醫院有督導不周的責任,依照醫療法及相關規定,對臺大醫院開出十萬元罰鍰。(戎華儀報導) 臺北市衛生局召開專家會議調查,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兩位在血液透析接錯管路後死亡的患者,死因與血液透析接錯管路有關,但操作人員確有疏失,不符醫療法「醫療業務之施行,應善盡醫療上必要之注意」的規定,裁罰臺大醫院10萬元。 臺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尊重衛生局的裁罰,院方在事發後召開記者會公布事件經過和事後的改良方式,希望避免其他醫院發生類似事件。 王亭貴:『臺大醫院尊重衛生局的裁罰。衛生局也提到說,知道病人的死因跟我們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大的直接相關。我們的確是有接錯管子,這個當然我們也跟家屬、跟病人道歉,那我們也盡全力在改良,同時不要再讓事情發生。』 臺北市衛生局認為,這起案件經媒體披露後,也對其他醫院達到警示效果。衛生局同時建議衛生福利部,建立醫院異常事件即時通報機制,在第一時間警示其他醫院,同步注意和改善,以減類似事件發生,並透過修法強制醫療機構通報異常事件。 (圖:資料照片,戎華儀攝)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00409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對戰大陸女將何雨霏,以21比23、21比15、21比9擊敗對手,拿下今年以來的五連冠。戴資穎也寫下生涯29連勝的新高紀錄。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152012

中央氣象局下午13點43分發布高溫資訊,包括新北市、新竹縣市、桃園市、花蓮縣、宜蘭縣等都出現黃色燈號,台北市出現橘色燈號,有出現38℃極端高溫的機率。 而依氣象局監測,北市在13時34分出現38.5℃高溫,創下台北7月歷史第二高溫紀錄。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151843

颱風還沒來就造成傷亡!新竹縣一名四十八歲的江姓帆布包商,因為颱風來襲受雇將已搭好的帆布廣告卸下,結果不慎從施工的圍牆摔下,由於摔落時後腦著地,雖然高度只有一層樓高,但受重傷後兩個小時才被民眾發現,早已氣絕身亡。 警方指出,四十八歲的江姓帆布包商,是在湖口鄉一處工地拆卸帆布廣告,卻被民眾發見倒臥地面氣絕身亡,檢警前往現場相驗,研判江姓包商可能是從鋁梯摔落,雖然高度只有一層樓,但從死者後腦頭骨破裂研判,應該是摔落時後腦著地,加上發現時間太晚,才導致江姓包商喪命。警方也提醒民眾,由於強烈颱風瑪莉亞威力驚人,所有廣告物和看板務必儘早拆除或是加強固定,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120648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派遣特使團訪問北韓的前夕,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文在寅說,特使團目的在籌備兩韓領導人會談,同時和北韓討論透過無核化,實現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方案,而川普說,真心希望特使團取得好的成果。 據韓聯社等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和川普通電話,商定將在無核化談判進程中,保持緊密溝通與合作,研究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討論有關朝鮮半島問題的戰略與合作事宜的方案。 據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當天發佈書面資料指出,美韓領導人進行了約50分鐘的通話。 文在寅向川普詳細介紹有關派遣特使團到北韓的決策。文在寅強調,當前正是在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很重要的時機,有關各方應該推動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他說,兩韓關係改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緩和,將對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構築和平機制作出貢獻。 川普回應,希望韓方向美方介紹特使團的北韓訪問結果,並再次預祝這次特使團北韓之行大獲成功,進而促進9月份的兩韓領導人會談以及美國和北韓朝領導人會談,並推動美國和北韓今後的對話。 (王長偉 首爾報導)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