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142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率國會團訪日,卻因為有部分委員攜家帶眷出席僑團晚宴,引起外界質疑公私不分。蘇嘉全4日在結束訪日行程後表示,議會休會期間委員帶家人出國無可厚非,且華僑非常熱情邀請當事人的家庭,沒所謂的「順便」來吃的問題。 據媒體報導,蘇嘉全在受訪時指出,3日的晚宴是華僑宴請來訪的訪問團,不只是有他所帶隊的團,還有來自高雄市、新北市議會的訪團等,華僑很熱心,結合僑團一起邀請台灣來的鄉親,出席者都是受到邀請的,被說是「順便」來吃,他覺得用詞非常不妥。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或議會在8、9月是休會期間,委員會做一些國外參訪旅遊,為了彌補長久不在家陪伴家人,有些人會把小孩或家人帶出來,無可厚非,而且華僑非常熱情邀請當事人的家庭,就沒所謂的「順便」來吃的問題。 蘇嘉全說,如果是國會、官方,或是眾議員請客,較正式的場合,那就有點不禮貌;而僑宴如果因為家人來,讓僑胞產生困擾那也不太好、不太禮貌,但華僑像是自家人,且出席者都有名牌,那表示都是受邀而來的。 蘇嘉全表示,盼大家要朝較寬廣的角度思考這個問題,要衡量這個團出訪扮演什麼功能、能為國家做什麼樣的事,如果只是在枝枝節節上打轉,反而令整體事件失焦。 蘇嘉全認為,事情不去看它99%的正面,只看1%的小瑕疵的話,覺得對於到日本推動國會外交的每位委員是不公平的,他想拜託媒體多用鼓勵的角度看待;只要不亂花公帑、不濫用公家資源,守住這一原則,家人陪伴出訪,情有可原。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1227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於明年8月改選,近期黨內各方勢力都開始摩拳擦掌備戰,目前可能挑戰洪秀柱連任的最大挑戰者,就是前副總統吳敦義。有媒體報導指出,洪秀柱希望繼續連任,如果吳敦義想要參加2020年的總統大選,洪秀柱也會力挺。 媒體報導指出,洪秀柱認為黨主席選舉和總統黨內初選可以分開來看,洪秀柱向朋友表示,如果她能續任黨主席,讓吳敦義去選總統,這有何不可?自己絕對有氣度和風度,面對黨內同志的挑戰。 洪秀柱也多次向友人強調,不會只當一年的黨主席,會繼續做下去,如果2018年六都首長選舉再選不好,她自己會打包回家養老。洪秀柱也表示,國民黨不能天天換黨主席,還有很多黨務改革要做,一年多的任期無法完成。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1046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8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強行將5名台灣犯嫌遣送至中國大陸,政府對肯亞政府表達嚴正抗議,接下來將透過兩岸協商管道維護國人權益,並呼籲兩岸良性溝通對話解決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上午表示,關於肯亞強行將5名台灣犯嫌遣陸,政府立場就是希望能將國人送回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童振源指出,政府對肯亞政府表達嚴正抗議,另對於陸方無視肯亞法院所為無罪並應遣送台灣的判決,藐視人權的作法,政府也會立即再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 他進一步呼籲兩岸珍惜過去對此類案件協商合作累積的成果,持續進行良性溝通與對話,妥善解決相關問題,強化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行政院表示,接下來會透過兩岸協商管道繼續維護5名涉案國人權益。 肯亞法院8月5日宣判5名涉電信詐騙的台灣犯嫌無罪,但肯亞警方仍執意將人交給中國大陸,前往處理的駐南非代表陳忠強烈要求肯亞警方遵守法院判決,同時洽請國際媒體及國際人權團體從旁協助,但遺憾肯亞當局仍屈服於中國大陸壓力,在今天凌晨強行將5名台灣犯嫌送往中國大陸。1050808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0559
【劉玟惠 范綱儀 台北】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從昨天起,在行政院朗讀公法著作,對限制進場發言人數表示抗議,今天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正式審議2件台南鐵路東移相關案時,因為民眾無法拿到相關資料,以及抗議之前發言,沒有得到具體回應,因此聯合戴起口罩並集體退場,以示抗議,最終經過1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都委會確認通過了台南地下鐵東移案。 因為不滿內政部都委會,沒有給予足夠發言時間,南鐵自救會民眾戴著口罩坐在主席台前,表示抗議,有人激動到落淚,也一度和支持鐵路東移案的民眾,爆發口角衝突。 你看我什麼時候罵人過,我到現在都沒有一句罵你的話,幫他們講話的啦。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一般的死刑,我們還給他們三級三審,申請非常上訴的機會,但是面對這些沒有犯罪的民眾,我們卻採取這樣的輕率委員會,由專家來決定他們的命運,各位覺得這樣適宜嗎?」 在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代表發言,譴責都委會沒有依照尊重民眾權益後,自救會集體退場,內政部都委會閉門會議,長達1個多小時後,內政部宣布,通過南鐵地下化東移案。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整體來講,這樣一個徵收的計畫,他沒有迫遷,他對於人民的財產權,因為有市價的徵收,又有都市更新的容積的補償,又有安置住宅的提供,所以他沒有迫遷,他對於人民的居住權,幾乎百分之百的保障。」 內政部表示,都委會認為台南市政府所提的行政院核定版規畫內容,正當性和必要性等,都比自救會訴求的東側臨時軌,加上原軌地下化方案更佳,且強調原有83%徵購戶,可以在完工後重建家園,本案也沒有重大爭點需要釐清,因此不需要另外辦聽證,都委會正式通過後,後續將啟動土地徵購程序。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0402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出爐,將由立委顧立雄出任,府院考慮追查黨產將是法律攻防戰場,顧立雄因此被認為最適合人選。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0207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0日在雲林縣長李進勇、政務委員張景森等人陪同下,前往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的家中探望,他大讚許淑淨是「國家光榮、國家寶貝」,並致贈「一舉奪冠、台灣之光」的中堂,感謝許淑淨對國家的貢獻。 許淑淨日前在里約奧運舉重項目53公斤量級一舉奪金,蟬聯倫敦奧運的金牌,是台灣第一位榮獲奧運雙面金牌的選手。 林全稱讚許淑淨是「國家光榮、國家寶貝」。林全更在臉書上表示,許淑淨是他海青中學的小學妹,得知學妹拿下奧運金牌,和大家一樣高興。 林全也表示,像許淑淨一樣,很多選手訓練過程都很辛苦,除了有家人的支持外,這些優秀的運動員,不應該被埋沒,他們是家人的寶貝,也是國家的寶貝。未來也將研議一套專業、完整的制度,保障體育選手,讓選手可以發揮自我專長,也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0015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將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今天說,未來委員會的委員會盡量努力讓「不是那麼綠營色彩偏重」的人進來,希望在專業考量前提下,也能在委員方面求取平衡。 總統府昨天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行政院長林全指出,依照條例第34條以及中央法規標準法第13條規定,該條例自公布日施行,並自公布之日起算至第3日,也就是將於明天(12日)生效。 對於遭到藍營人士質疑身分不夠中立,顧立雄上午受訪時表示,藍營可能認為不討黨產的人才是中立的;至於委員會中是否會加入藍營人士?他說,這部分也在努力,讓一般想像「不是那麼綠營色彩偏重」的人,能在委員方面求取平衡,並在專業考量的前提下,接任委員希望盡量擴大去找。 另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將由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擔任,顧立雄表示,是經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向法務部協調,法務部長邱太三推薦的;他也跟洪培根聊過,「覺得滿不錯、應該ok」。 顧立雄說,檢察官要被借調出來到這樣高度政治對抗性的單位,其實是會抗拒的,第一時間洪培根當然不是很願意,必須要請部長、秘書長去懇談,「我很慶幸最後他還是答應了」。1050811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