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1115
新頭殼newtalk 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除計畫,因當地住戶強烈反彈暫緩執行,不過,高雄市府水利局3日一早突然到旗山太平商場辦理牴觸戶搬遷查估,現場雖有自救會成員出面阻止,但市府說要「收回無人使用戶產權」,同時宣示會平和、柔性處理,順利執行2戶並完成圍籬。 太平商場是源自1954年高雄縣政府核准讓居民出資建設而成,由於其位置處在2號排水溝之上,因而又有了「大溝頂」的別稱,不過,大溝頂當地仍有許多傳統技藝產業以及老街保留至今,被視為文化資產。 但高雄市府計畫整治2號排水連接中山公園5號排水的系統工程及太平商場當地建築違建為由,曾要求居民搬遷,甚至發出公告表示,於上月19日要強制拆遷,不過,就在自救會動員了全台各地24個反迫遷組織,抵抗拆遷。最後,高市府也表示,將暫緩拆除行動。 而高市水利局3日在員警的協助下,進入已無人使用的永安街39號搬遷和查估,並在完成查估建物門口張貼「市府收回產權」之公告。雖然自救會成員出面阻止,但市府以依法有據,繼續執法。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3日協助同意搬遷2戶搬遷傢俱及用品到安置的大愛園區住所,一併進行查估作業。水利局表示,旗山區太平商場的土地權屬國有,上方33棟建物,現況建物使用迄今超過60年,且座落於漿砌石護岸上,基礎板鋼筋已裸露、鏽蝕,既有漿砌石護岸有塌落、土壤流失現象,經過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於104年、105年鑑定報告書載明,「建物結構不安全,修繕困難應拆除。」 水利局表示,參照高市舉辦公共工程拆遷補償及救濟自治條例,給予沒有所有權的原承租戶建物救濟,加上人口搬遷、租金補貼及營業損失等,平均每戶約可領70萬元的救濟金,目前已針對部分同意搬遷戶發出了152萬餘元救濟金。高市府強調,行政法院裁定很明確,市府將會先安置弱勢戶後依法執行拆遷,對於其餘尚未同意搬遷的的居民,市府將會持續進行溝通,盼能達成共識。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010651
台中市政府實施弱勢學童暑假期間使用安心餐券,至合約便利商店、超市兌換午餐,有少數民眾反映兌換時間限制,不夠方便。教育局指出,寒暑假安心餐券限定11時至下午2時兌換,是希望引導孩子如同在校上課時一樣規律用餐,同時也考量生鮮食品有存放問題,規範是希望孩子們都依時間使用。 為讓弱勢學生在學校放假期間也能持續受到妥善照顧,不為午餐煩惱,台中市政府推動「寒暑假暨例假日安心午餐券補助政策」,每日發放弱勢學生面額50元的餐食兌領券,讓學生能持餐券至學校指定店家兌領餐食;並擴大至7-11、全家、萊爾富、OK及台灣楓康等五大通路業者,讓安心餐券領餐福利更為完善、便利。 教育局指出,因安心餐券規定必須在寒暑假11時至下午2時使用,有少數民眾認為不夠方便。安心餐券是屬於食物兌換券性質,並非商品禮券,其目的是為了讓弱勢學生在放假期間每日皆能在正常午餐時間吃飯,維持身體健康;使用規定上載明兌餐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兌換品項限主餐類食物及非含糖飲料。 另一方面,市府也考量可兌換餐食多半為即食性食品,如過早領取又存放不當,恐有食安疑慮,因此呼籲孩子仍依規範時間使用。 台中市立約廠商共有1220個兌餐地點,只要貼有「安心餐券守護商店」辨識貼紙的店家,都可以讓學生進行兌領餐食,超商也提供套餐組合,除讓學生可用50元餐券兌換到價值57元的餐點外,也提供多元餐食選擇。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11358
基隆市政府十八日起辦理一○五年度婦女健康成長活動「生活創意美學系列講座」,有意願參加婦女明(六)日下午三時起攜帶戶籍證明資料正本至婦幼福利服務中心五樓辦公室報名,每場招生二十五名,額滿即止。 市府社會處表示,生活創意美學講座包括手工肥皂、花草茶及花藝創作,日期為十八日、二十三日、三十日共計三場次,於婦幼福利服務中心辦理。 為鼓勵婦女朋友積極參與,中心貼心安排臨時托育服務,讓婦女朋友能放下平日的繁忙,給自己更多充電和成長的機會。 活動免收報名費,惟缺席者,本年度再度辦理成長課程時將不接受報名,以維護不及報名者權益。相關活動資料可上「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10324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 圖片來源:http://www.driveuber.tw/ Travis Kalanick,這位Uber的執行長,急欲花大錢只為贏得中國市場,他的想法是: 如果你可以同時成為美國的Amazon跟中國的阿里巴巴,何樂而不為呢?過去數十年來,Amazon、Facebook、Google等美國科技龍頭都遵循相同的棋步,先主宰了全美國,然後想拓展版圖到另一個大陸。但這些美國鉅子想渡海進軍中國時,卻常常受挫。受困於不透明及朝令夕改的規定,以及商場上的文化差異,這些美國龍頭產業還是失敗。百度取代了Google、微信取代了Facebook、阿里巴巴取代了Amazon。像是區分兩邊的世界,中國的網路世界,還有一個中國以外的世界。過去網路世界加速統合地域差異,但現在似乎無可挽回地區分成兩個截然不同的星球。 Kalanick,似乎已經有鑑於前者挫敗的經驗,他不把中國當備胎,他把中國當公司主要的市場。他願意花大量時間金錢在中國,為了解打進中國市場的秘密。當大家以為他想把Uber前進成下一個市值上百億美元的大公司時,這星期一Uber突然宣布要把自己在中國的營運出售給競爭對手[滴滴一下],暫時結束了與[滴滴一下]在中國纏鬥兩年的戰爭。 你可以當阿里巴巴或當Amazon,你可以當 Uber或當[滴滴一下],但不可能兩者都當。選擇要朝向哪個市場進攻已經是決定企業方向的重要因素。這樣的結論,對印度、中東、非洲或南美洲這樣的新興市場是有好處的,因為中國跟美國都願意花大錢在這些國家,為贏得當地顧客。 但Uber跟[滴滴一下]在中國的合資公司(Uber佔18%股權),也成為在中國招車業的獨佔企業,似乎給未來跨國企業一個好的例子,為進入另一個世界而妥協,像在博奕遊戲中,務實地努力開鑿出自己的影響力。 Uber在中國的妥協像告訴過去美國大公司的失敗。有些是因為不了解中國審查制度而失敗,例如資訊流通業的Google、Facebook和Twitter;有些是因為不了解中國經商模式而失敗,例如Amazon 和eBay。Uber目前似乎都走在對的方向: 在中國設立獨立公司(Uber China),引當地企業投資,雇用很多當地人才,努力與中國政府維持良好關係。 儘管Kalanick努力想傾全力贏得中國市場,但中國市場比其他國家的市場加起來都還要大,要與本土企業抗爭並不容易。但如果[滴滴一下]能在中國成功,Uber在中國的市場將大幅提升,也可加速其在印度或印尼的市場。 但Uber的例子其他跨國企業可否借鏡?專家看法其實並不樂觀,共乘市場很特殊,某中國投資專家表示,對其他科技業來說,進軍中國的經驗仍是挫敗與痛苦。 參考資料: Even Uber Couldn’t Bridge the China Divide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01352
【勁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報導】市府與中央攜手推進偏鄉路平!台灣電力公司於去年12月於大里區國光路進行管線埋設工程,並於今年6月底完工,在市府建設局積極要求之下,管理國光路的交通部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同意比照市管道路,辦理車道修復工程,目前已完成南下車道,而北上車道線也預定於10月底前完成。 市府建設局推動路平專案,對於台電等事業單位申請於市管道路埋管管線工程後,皆要求應依市府規定採「車道修復」,並且進行查驗;然而,由於大里區國光路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所管轄,於事業單位埋設管線後,僅會進行「假修復」。 市府建設局表示,為避免一市二制且符合市民期望,市府建設局積極與公路總局溝通協調,最後公路總局同意於大里區國光路,自仁興街口至大里橋共計4公里路段,於台電公司完成管線埋設工程後,比照市府推動路平專案的標準,儘速辦理「車道修復」。 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已於7月底完成國光路南下車道修復工程,而北上車道也預定將於10月底前全部完成。而在未完成路面舖設前,公路局二區工程處台中工務段也表示將加強派員巡查修補,確保行車安全。 建設局也說,該局自104年起開始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截至今(105)年8月4日為止已完成了229.09公里,偏鄉地區道路完成164.86公里,目前大里區已完成仁化路、永隆路、德芳路一段、德芳南路等主要道路。 該局優先施作各區主要通勤、通學幹道,施作品質及成果普遍獲得市民正面回響。之後中興路二段、長春路、大衛路也即將進行路平,未來,市府將持續和其他管養單位溝通協調路平,讓大台中的路平質與量更優質,為大台中打造更舒適的道路。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00858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西盛分館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原住民文化,「原住民文化學習教室」特別推出原住民的愛情傳說與傳統婚禮藝術展,陪大家度過充滿「原」味的七夕情人節。並指情人節當天看展覽,提供有排灣族原住民傳統服飾免費體驗拍照,借書還可以獲贈守護愛情的限量「勇士之珠」。 西盛分館主任徐雲蓉表示,原住民婚禮為原住民文化之精隨,最具文化意義象徵,此次特別邀請到有「原住民專家」之稱的臺灣本土畫家曾孝德,以及素有「藝術民族」美譽的著名排灣族藝術家勒戈崖 (馮志正) ,以融入原住民愛情故事的藝術創作,希望大家帶著情人或另一半一起來感受不一樣的「原」味愛情。 另11個昔日樹林酒廠的老酒甕,則化身為原住民文創藝術品,告訴大家排灣族的三寶傳說故事;同時還有陰陽性別之分的陶壺、象徵愛情的情侶杯、勇士杯、蝴蝶杯、勇士之珠杯、淒美愛情故事主角的百步蛇與蝴蝶燈罩、以及描述排灣族神話愛情故事的蠟染布、木雕、畫作等各式藝術作品,將帶大家了解原住民的愛情與婚禮,感受原住民絢麗多姿的愛情傳說與文化饗宴。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9213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兒童歌舞劇「好久茶的秘密5-名偵探阿隍」,訂於8月20日星期六晚間7點30分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帶給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場魔幻驚奇冒險的戲劇饗宴,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大開劇團「好久茶的秘密」取材臺灣傳奇故事進行改編,目前已製作十集系列作品於全國各地演出。本次演出的「名偵探阿隍」由導演李明澤以民間信仰中「城隍爺」獎善罰惡和主持正義的精神出發,加入時下極受歡迎的調查推理情節及精彩歌舞表演,透過說故事劇場方式,重新創造出現代版的名偵探故事。 「名偵探阿隍」融合現代動漫,將兒童的媒體經驗綜合在角色與動作,獨特視角、不落俗套的內涵,透過感官體會及故事描繪黑暗樣貌;同時從善念戰勝邪惡的觀點,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除了因此學會保護自己,進而讓孩子對善惡有更多層次的思考。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8月20日星期六晚間讓主角阿隍帶領大家深入魔幻世界,調查詭異離奇的小朋友失蹤案;看阿隍如何巧用智慧,憑藉著勇氣、自信與愛克服重重困難、解決危機,成功達成解救孩子的任務。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91427
【勁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巴雀室內樂集「弦舞-佛羅倫斯的回憶」音樂會將於8月15日(星期一)下午7時30分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舉行,活動免費入場,桃園市文化局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歡迎愛樂者把握機會、蒞臨欣賞。 「弦舞-佛羅倫斯的回憶」音樂會由巴雀弦樂團表演,演出曲目為小學、中學至大學生練習的經典弦樂團曲目,讓學生們除了練習外,也能至現場觀摩音樂家的詮釋方式。樂團也將帶領聽眾聽見弦樂器聲響變化的無限可能,將以弦樂器詮釋具有臺灣原住民風格《支亞甘隨想曲》,以及演奏少數以「鋼琴、小號、打擊及弦樂器」創作的蕭士塔高維奇《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另帶來經典樂曲如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及德弗札克《E大調弦樂小夜曲》,透過不同音樂元素融合、結合弦樂及鋼琴聲響碰撞,相信能讓觀眾聽見不一樣的弦樂色彩。 演出特別邀請現受教於指揮大師Riccardo Muti門下的旅德指揮家楊書涵,將帶領巴雀弦樂團合奏演出;除此之外,也力邀臺灣現今最受矚目的新生代青年鋼琴家「陳世偉」,和原住民小提琴家「張祐豪」共同協奏。來自不同領域、不同風格及不同文化背景的演出者,將在同一個舞臺上進行交流、激盪,除激發新世代燦爛的音樂火花外,也將帶領觀眾認識更多臺灣優秀的音樂家、推廣臺灣音樂家的原創作品,達到樂團創新與傳承的音樂推廣理念。8月15日週一晚間,歡迎各位觀眾聆賞,感受弦樂之美。 巴雀室內樂集「弦舞-佛羅倫斯的回憶」音樂會 █演出資訊: 活動名稱:《弦舞-佛羅倫斯的回憶》巴雀室內樂集 活動期間:8月15日(星期一)下午7時30分 活動地點:中壢藝術館音樂廳(中壢區中美路16號) 主辦單位:巴雀藝術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演出者:巴雀弦樂團 指揮/楊書涵、鋼琴/陳世偉、小提琴獨奏/張祐豪 █演出曲目: 1.德弗札克:E大調弦樂小夜曲,作品32 2.蕭士塔高維奇:C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5 3.張祐豪:知亞干隨想(國人作品) 4.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 (圖由桃園市府提供/巴雀室內樂集「弦舞-佛羅倫斯的回憶」音樂會將於8月15日(星期一)下午7時30分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舉行,活動免費入場。)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90430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南區區公所為落實登革熱病媒蚊防治工作,積極推動防蚊新方法,請各里評估轄內誘蚊產卵器放置地點並徵求志工參與,11日在金華里並由中興大學杜教授團隊親自至里內實地評估施放誘蚊產卵器地點並加以定位追踨,希藉由學界科學方法分析,結合里內動員力量,有效撲滅成蚊幼蚊,打造無蚊家園。 為降低登革熱對里民的危害,南區金華里柯崑城里長不僅多次於里內活動中,宣導里民居家登革熱防治工作、假日亦積極動員志工,加強里內環境巡檢及孳生源清除,另外也打造具有驅蚊功效的香草迷宮確保病媒蚊不會入侵,但部份屋後溝仍有少數蚊蟲出現,希藉由結合中興大學杜教授病媒蚊研究團隊進駐,以科學方法有效監測高風險環境,全面防治登革熱。 時序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南台灣近期氣溫達33至34度,且偶有局部陣雨,環境中容易產生積水容器,適合病媒蚊生長,南區區長朱棟呼籲民眾持續進行戶內及屋外環境整頓與巡查,落實孳生源清除,避免滋生病媒蚊。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82125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北港鎮上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部車同向未保持安全間隔擦撞,無照駕駛的77歲陳姓老婦騎機車疑因變換方向不慎,遭同方向未注意車前狀況的洪姓男子駕駛自小貨車撞上,以致陳婦因為強力撞擊,頭部、胸部嚴重內出血,搶救後宣告不治。肇事駕駛得知陳婦送醫後沒有生命跡象,臉色慘白得說不出話來,相當懊悔,車禍過程及原因仍待調查後還原。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北港鎮草湖里台19線公路南下車道66公里500公尺處的三叉路口,陳姓婦人並未考取駕駛執照,在8日下午騎乘機車打算前往醫院,陳婦沿台19線公路行駛在外側車道往南行駛欲左轉,卻與後方直行的貨車發生擦撞,2人均無飲酒,惟現場並無剎車痕跡,洪男坦承未注意車前狀態。 北港警分局長鍾承志在事件發生後,立即至現場會勘,啟動交通事故防制策進作為,確實檢討A1事故成因,力求降低車禍發生與死亡率,指示連續3日應於發生地之村(里)辦公處廣播宣導,村(里)活動中心、學校或居民易聚集等處(場)所,進行A1事故案例教育宣導。鍾承志說,規劃策進防制作為,除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各單位分就取締、防制、宣導層面進行編組,提醒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切勿超速,以維行車安全。 圖說:北港草湖里台19線公路發生死亡車禍,分局長鍾承志(右2)立即至現場會勘,啟動交通事故防制策進作為,力求降低車禍發生與死亡率。(記者陳昭宗拍攝)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