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0832

(中央社杭州4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和北京當局關係火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到杭州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時,卻帶了份冷冰冰的禮物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箱冰淇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法新社報導,習近平在東部城市杭州歡迎蒲亭到訪時,蒲亭沒有透露冰淇淋的口味。 蒲亭說:「我曾允諾要把它帶給你,所以我這次帶來了一整箱的冰淇淋。」 習近平感謝蒲亭帶來的「貼心」伴手禮,接著說自己多次前往莫斯科訪問,逐漸愛上了俄羅斯冰淇淋。 習近平說:「我每次去俄羅斯,都會要求他們替我買些俄羅斯冰淇淋,帶回家享用。」 他還說:「你們有最棒的鮮奶油,因此你們的冰淇淋特別美味。我非常喜歡。」 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 News)中文網報導,俄國高層官員也表示,習近平很喜歡蒲亭的這項禮物。 兩國領導人在G20峰會場邊會面,並以較傳統的外交語言承諾將「加強合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904

蒲亭訪陸會習近平 俄國冰淇淋當伴手禮

徵信社

最貼心的到底是小三還是徵信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