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0115

「201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今天公布榜單,華碩今年再次榮獲榜首,連六屆奪冠,而微星科技則憑藉轉型電競品牌有成而再度入榜。與去年相比,品牌價值進步幅度最大的則為中國信託金控(CTBC),增幅達13%。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前二十名總價值與去年相比,成長0.2%,保持穩定上升態勢。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進行鑑價,採用曾協助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進行「全球百大品牌價值調查」之相同的品牌鑑價機制。 從今年總體品牌價值調查結果,台灣前二十大國際品牌還是保持多元領域發展的格局,其中消費性電子及科技領域維持成長趨勢,如趨勢科技發展雲服務貼合產業趨勢、台達電以智慧應用解決方案持續推動創新,兩者皆有亮眼的品牌表現;宏碁近年則是轉型有成,品牌價值表現不俗。金融品牌為增幅最大之領域,其中中國信託金控(品牌價值成長13%)以及國泰金控(品牌價值成長11%)皆展現高度成長動能。 依據今年品牌價值調查結果,整體可以歸納出台灣品牌發展的四大趨勢。第一「智慧驅動,產業革新」,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快速發展,帶動整體產業進步,品牌也需有更即時的應變速度及整合能力;第二「企業結盟,引領突破」,全球品牌合作創造多元的跨界布局,需突破傳統思維以產生強大的聯合綜效;第三「品牌創新,體驗升級」,未來市場會更加細分與專業,隨著市場細分化,精準式服務體驗成為消費顯學;第四「實踐承諾,價值躍升」,大眾對於品牌理念、透明化的關注逐漸提升,獲得消費者認同的理念能強化品牌值得信賴之形象。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142328

加拿大知名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最近就全球各國所進行的「全球護照指數排名」,我國護照排名第二十八名,而全球最好用的護照,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護照。 「阿爾頓資本」是根據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會員國,與非聯合國會員的六個國家與地區的護照,進行好用度排名,主要是根據免簽入國數來排名。根據他們統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護照,目前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夠直接前往全球一百六十七個國家,擊敗去年排名第一的新加坡。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護照,去年甚至連前十名都沒有排進,今年一下子就衝到第一名。 根據這項最新的「護照指數排名」,除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排名第一之外,新加坡與德國並列第二;美國、丹麥、瑞典、芬蘭、盧森堡、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挪威、荷蘭與南韓等國護照,排名第三,而我國護照,排名第二十八。根據統計,中華民國護照的免簽或落地簽國家,有一百三十一個。另外,香港特區護照排名第十五、中國大陸護照排名第五十八。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81430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閣揆賴清德宣布將提升調查層級。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調查委員會將由政務委員吳澤成主持,納入外部委員、台鐵局和交通部等單位,預計今天中午就會召開第一次會議。初步討論調查的方向與分工。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80441

高公局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發生火燒車事件120起,呼籲用路人應注意保養工作,上路前應該檢查的五油(燃油、機油、動力方向盤油、煞車油、變速箱油)、四燈(頭燈、方向燈、煞車燈、倒車燈)、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李明朝報導)  國道火燒車事件頻傳,像10月11號國3南向37公里、10月11號國1北向內壢高架入口、10月17號國3南向64公里等都發生事件。  高速公路局提醒用路人平時,應該確實做好車輛保養,出門前檢查汽(柴)油是否足夠,確認煞車油、機油、變速箱油及動力方向盤油液面高於油尺下限刻度,同時,務必在引擎冷卻的狀態下檢查水箱水,以免被高熱蒸汽燙傷,並將副水箱水、電瓶水以及雨刷水加滿。除了五油三水等最基本檢查外,如胎壓與胎紋深度、煞車皮厚度、電系設備,車輛燈號等,也會影響行車安全,相關檢測亦不能馬虎。  另外,高公局表示,用路人出發前,最好先查詢確認保修廠資訊,並向信用卡公司確認道路救援服務資訊,避免拋錨時求助無門;車輛行進中若發現儀表板任一盞燈亮起、車內有異味或有煙冒出時,為顧及自身及他人之安全,應先啟亮方向燈並注意後方來車,將車輛逐漸滑離車道停在路肩上待援,若車輛無法滑離車道時,除應立即顯示危險警告燈外,並在故障車輛後方100公尺以上處所放置車輛故障標誌,車上乘員應儘速下車至護欄外或安全處所待援,並立即利用1968專線或110通報處理。(照片檔案照)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22207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9號)接近中午的時候,在翠山莊的家中跌倒受傷,緊急送往榮總。初步檢查除了鼻腔出血外,一切狀況正常,意識也很清楚,院方正安排細部檢查,李辦也婉謝各界前往探視,讓李前總統靜養(繆宇綸報導) 李辦主任王燕軍表示,上午11點半李前總統想從起居室移動到臥室的時候跌倒,送醫後初步檢查,一切狀況正常,意識清楚。跌倒導致頭部右側碰撞到地面。鼻腔有一點出血,但是已經止血,目前正在觀察中,平常服用的藥物也因此作了些調整『 因位剛剛講了,我們研判是有正面的撞擊,正面撞擊......這時候他非常需要靜養,因為李前總統的藥物有一些抗凝血的藥物,現在都必須要先停下來,因為他在撞擊以後會有什麼樣的後續(狀況),會不會再有出血,是現在要觀察的,所以我們都婉謝了想要來探視的好朋友......』 高齡96歲的李登輝,在政壇依然活躍,年初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餐會,6月前往沖繩,出席二戰沖繩戰役陣亡台籍日本兵慰靈碑揭碑儀式,之後就沒有公開行程。但在選舉期間,蔡英文總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曾登門拜會請益,不過,11月24號投票日,李登輝並沒有出門投票。(圖為王燕軍以手勢比劃李前總統受傷部位)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21824

美股道瓊上漲108點,日韓股市漲跌互見,台北股市今天開盤小跌4點,加權股價指數小幅走高,盤中重回9800點。 雙王大立光、台積電在平盤附近游走,其他蘋概股:和碩、鴻海、可成漲幅介於1%到3%之間。台塑四寶漲跌互見,只有南亞跌幅超過百分之1較大。金融權值股:國泰金和富邦金小幅走跌。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80229

選戰進入倒數時刻,各陣營卯足全力,爭取支持,葉啟田今天站出來替韓國瑜加油,希望大家支持韓國瑜相信韓國瑜,韓國瑜表示,心中沒有藍綠,只有高雄的未來建設,高興高雄市民完全清醒,可以打一場乾淨的選戰。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80059

義大利知名時尚品牌「D&G」公司,因為廣告涉及侮辱中國風波,「D&G」的兩名創辦人,今天下午親自拍影片,向中國致歉,他們不但強調,這種事情日後絕對不會再發」,兩人並且還一起用中文,說「對不起」T。 這段長一分二十五秒的道歉影片,今天下午開始,已經可以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多家影音網站與微博上看得到。 「D&G」公司兩名創辦人,在影片中表示,在這起「不幸的事件」發生之後,過去幾天以來,他們一直在「認真反省」。對於公司廣告中的訊息,給中國與中國人民所帶來的傷害,他們「感到十分悲傷」。他們除了表達深刻的歉意與反省之外,也保證日後絕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D&G」公司在日前推出的一支活動宣傳片中,被指其中有歧視中國的訊息,他們的設計師在宣傳片中,聲稱「中國是屎」,導致許多大陸藝人表態抵制「D&G」,甚至連大陸電商平台與百貨公司專櫃,也自發性下架「D&G」商品。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21403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九州福岡縣航空自衛隊築城基地兩架F-2戰機,下午在九州西方空域進行訓練時發生機體擦撞。機體部分雖然受損,但戰機仍可獨力返回基地降落,飛行員也未受傷。 航空自衛隊表示,意外發生在日本時間下午3點50分過後,戰機發生擦撞後仍可繼續飛行,並在下午4點30分左右返回築城基地降落。 報導指出,一架戰機垂直尾翼受損,另一架戰機則是主翼下方的飛彈發射裝置及副油箱部分受損;戰機上的飛行員並沒有受傷。築城基地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有人被掉落零件砸傷的通報;築城基地也依然跟往常一樣正常起降。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21226

僅管美股道瓊上漲190點,不過蘋果股價連續第二天大跌,台股開盤小跌1點,在蘋概股及台塑四寶全面走低之下,台股盤中一度下跌百點,跌破9800。 由於蘋果新機銷售疲軟,股王大立光第4季展望不佳,大立光一度下跌超過7%,台積電、鴻海跌幅在1%到2%之間。台塑四寶全面走低,金融權值股漲跌互見。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