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0937

新竹一名陳姓男子車禍受傷四天後突然死亡,死者家屬認為是車禍造成頭部內傷才死亡,並提出告訴。全案新竹地檢署依相關證詞和解剖報告,認定陳姓男子的死因是心血管疾病,和車禍並沒有關連。全案法官審理後,則是依過失傷害罪名,判處被告蔣姓男子兩個月的徒刑。(彭清仁報導) 判決書中指出,五十歲的蔣姓男子去年六月間開車在竹北市博愛街,暫停在禁止臨時停車區,但後方的陳姓機車騎士經過,因來不及反應,而撞上蔣姓男子的自小客車,人車倒地導致手腳大面積擦挫傷。不過陳姓男子的妻子認為丈夫是頭部撞到才死亡,並控告對方過失致死。 全案檢方依相關證詞和死者的解剖報告,認定陳姓男子是高血壓自發性腦幹性出血致死,時間上與車禍沒有連續,而且死者也沒有明顯頭部外傷,確認死因是病死,認定被告蔣姓男子只涉及過失傷害罪,檢方也依法將蔣姓男子起訴。法官審理後認為,被告蔣姓男子開車應遵守交通規則,在設有禁止臨時停車、行人穿越道不得臨時停車,且車子起動前應讓行進中的車輛先走,而疏於注意發生車禍,造成被害人受傷,審酌被告事後坦承犯行,但至今仍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法官依過失傷害罪名,判處被告兩個月徒刑,如易科罰金是六萬元。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00026

利空頻傳,台股收盤大跌201點,跌破今年起漲點,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10517.12點,下跌201.79點,跌幅1.88%,成交值1488.04億元。週線下跌489.22點。 總計10月以來週線大跌489點,市值蒸發新台幣1.47兆元。法人表示,下週台股審慎保守,需觀察外資動向,以及美國軍演消息和人民幣走勢。 美股三大指數重挫、美有意在台海軍演、美中關係緊繃,台股今天殺聲震天,盤中不僅失守10700點和10600點大關,蘋概股領跌,類股齊跌,更跌破10500點,最低來到10446點,一度大跌272點。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92238

台股歷經上週五的下跌,投資人驚魂未定,今天盤中再起跌勢,又跌百點。立法院財委會中,立委不約而同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關於股市崩跌與護盤的看法,且藍委不乏表態反對國安基金萬點進場護盤。顧立雄答詢時表示,目前市場尚未失序,應先讓市場機制發揮,意指也不贊成國安基金進場。但他強調,站在金管會立場,必要時會採取穩定股市的措施。(張佳琪報導) 國際市場不安的氣氛持續籠罩股市,台股週一受亞股走弱以及籌碼面因素影響,再度大跌,也突顯國際資金持續提款。到底國安基金該不該進場護盤成為立法院財委會立委熱烈詢答的議題。國民黨籍立委不乏直接表態反對,尤其是過去曾負責國安基金操作的立委曾銘宗,明確反對國安基金在萬點護盤。「基金上(護盤)條件都不構成。且過去國安基金護盤大約在7千點,所以現階段國安基金不可能有護盤條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面對多位立委的質詢也坦言國安基金非金管會主管範圍,須回歸專業判斷,也表示目前市場尚未失序,應先讓市場機制發揮。顧立雄說:「現階段我想在市場沒失序的情況下,應該先讓市場機制來先發揮」。 但他強調,站在金管會立場,必要時會採取穩定股市的措施,例如要求企業做業績發表會、舉辦法說會、執行庫藏股等等,「不同階段有不同穩定措施」。 (圖:取自立法院)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41715

雙十國慶,臺北市政府的國慶升旗典禮上午七點半舉行,超人氣的嗡嗡包發放,從深夜就有人排隊,對於今年人氣更旺,柯文哲說,市民朋友一起努力,國家一定要越來越好。 今年臺北市政府的國慶升旗典禮,依舊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尤其柯文哲今年發放第四代嗡嗡包,採國旗三原色打造限量3千個,凌晨兩點多兌換券就已發完。對於今年人氣更旺,柯文哲說,就是市民朋友一起努力,目標是國家要越來越好。 今年北市府國慶升旗,因為是選舉年,也吸引許多參選人、里長參加升旗,柯文哲說,這與選舉無關,大家會出現就會出現。 對於有柯粉在網路喊出,要把今天的升旗典禮變成造勢大會?柯文哲說,國慶日今年這樣辦也不錯啊,比較有快樂的氣氛。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41542

股市恐慌還沒有平息,道瓊今天上沖下洗,盤中一度轉正,最後仍然不敵沈重賣壓,終場又跌掉百分之2.1,史坦普五百連六黑,這是它兩年多來,最長的一波跌勢。納斯達克星期四跌得比較輕,美股三大指數本週下跌幅度都已經超過百分之五,是半年多來僅見,歐洲主要股市星期四也繼續修正,跌幅在百分之1到2之間。(夏明珠報導) 白宮企圖用漲多修正,來安撫投資人,川普卻提油救火,他開始攻擊聯準會,說他對利率政策很失望。他的話可能會讓投資人更害怕,確實,擔心升息影響企業獲利,是這次股市大跌的主因之一,不過把股市下跌都歸給升息,也未免過份簡單化了問題。 分析一致認為升息、貿易戰爭以及通膨加起來、可能會企業未來營運產生的影響,才是投資人擔心的。 美國股市恐慌指數達到二月以來最高,分析說,這種幅度的洗盤不可能太快結束。 不過星期四,股市出現了一個比較正面的訊號,就是它不是收在最低點,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下個月在G20高峰會上會談的好消息,稍稍緩解了貿易戰的憂慮。 星期四股市開盤前發布的九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也發揮了些許穩盤效果,報告顯示,美國九月物價只漲了百分之0.1,通膨低於預測,這個消息讓被低氣壓籠罩的紐約股市,氣氛瞬間輕鬆了許多,只要物價不蠢動,升息就不會加速。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01547

第三作戰區指揮部今天在航空特戰指揮部龍城營區舉行地空聯合作戰演練,內容包括攻擊軍先制攻擊及特攻襲擊、地空突擊等課目,發揮三軍聯合作戰效能。(李明朝報導)  軍方表示,這次實兵演練是模擬敵軍為奪取龍潭基地,敵方運用空軍、陸航、特工兵力,採空中攻擊、,以及潛伏滲透等作為方式,對基地指管中心發起突擊作戰,作戰區部隊運用地區內空軍、陸航、特戰及機甲部隊等兵力,採地空聯合作戰方式,進行反突擊作戰,確保基地安全。  為了瞭解軍方聯合作戰能力,總統蔡英文等人親自到場觀看演訓過程。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言表示,明年度執行戰備任務訓練月,首先由第三作戰區示範觀摩,演訓目的是因應外在威脅,平日做好整備工作。  軍方表示,這次戰備訓練適切鏈結三軍聯合作戰機制,藉由演練培養合作默契,發揮三軍聯合作戰效能,達到克敵制勝等目標。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01238

2018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英格蘭開賽不到五分鐘就開自由球率先破門,但是克羅埃西亞先在下半場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又在第108分鐘超前,以二比一打破了英格蘭的冠軍美夢,克羅埃西亞隊史第一次晉級決賽,將跟法國爭奪本屆世界杯。 (陳楷報導) 開賽第四分鐘,英格蘭的阿里在禁區外拿球被摩德里奇犯規, 英格蘭的崔皮爾從20碼外開自由球,直接越過人牆鑽進球門右上角首開紀錄。 英格蘭持續積極進攻,但下半場卻轉趨保守,第68分鐘克羅埃西亞佛薩利科從右路吊中到禁區,英格蘭的華克想用頭頂出去 但克羅埃西亞的皮瑞塞奇在後面舉高左腳,第一時間用腳背越過華克打進球門左邊。 三分鐘後皮瑞塞奇又起腳但剛好彈到右邊門柱,瑞比奇再補一腳被英格蘭皮克福抱住。兩隊踢完90分鐘延長賽的上半場也都沒有進球,但英格蘭的後防反應逐漸變慢,到下半場第108分鐘英格蘭把球掃出禁區又被皮瑞塞奇用頭頂回禁區六碼,曼祖提奇趁英格蘭回防慢一拍,起左腳踢進球門左下角。英格蘭教練索思蓋用完最後一個換人名額後,崔皮爾又受傷退場,最後八分鐘英格蘭只剩十個人輸球。 克羅埃西亞全場22次射門是英格蘭的一倍,七次射正而英格蘭只有一次,雖然踢進但還是只能跟比利時爭第三名。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62225

衛福部今天公布最新統計指出,106年死亡人數計17萬1,857人,比(105)年減少0.3%;男性是10萬1,686人,為女性7萬171人的1.4倍。據統計每3分3秒就有一人過世。其中,癌症已是第36年居首位,死亡人數首次突破4.8萬人,創史上新高,占總死亡人數的28%。 統計指出,106年十大死因依死亡率排名依次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和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和去年排序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癌症已是第36年位居十大死因之首,死亡人數共4萬8037人,占總死亡人數的28%,相較 105年增加277人;此外,去年同是第3名的肺炎,死亡人數也比前一年增加268人。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62058

立法院今天處理軍改案,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今天將動員5000人到場抗議,下午兩點半從立法院旁遊行至總統府,並準備水球朝人形看板投擲,表達不滿。 軍改案歷經朝野黨團協商,仍有15條條文無共識,包括起支俸率、18%優存利息、離婚配偶請求權、施行日期等,朝野未達成共識,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軍改案,力拚三讀。 八百壯士成員上午陸續在立法院旁青島東路集結,軍公教退休下午一時開始集結,下午2點半從立法院旁遊行到總統府。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30136

台灣高中生參加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的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傳出捷報。台中一中張恩睿、台南一中黃品瑞與屏東高中黃群凱等選手,分獲金、銀、銅牌,國際海報獎則獲第3。 獲知台灣學生奪牌成果斐然,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第一時間傳賀電祝賀,並由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轉致。 今年的國際地理奧林匹亞賽共有43國、165位選手參賽。台灣代表隊4名參賽選手包括張恩睿(金牌)、黃品瑞(銀牌)、黃群凱(銅牌)及台南一中陳元禔。 除了競賽項目,另一項重頭戲是海報發表,本年度主題是「地景鑑賞:水資源」,台灣代表隊以「屏東二峰圳伏流水灌溉系統」為題,介紹台灣環境友善用水的努力,獲得第3名。 今年的競賽項目中,野外實察測驗和地理議題測驗中的繪圖實作題比例特別高,因台灣現行課綱實察實作機會較少,對台灣學生來說,挑戰難度特別高。選手表現還能維持以往水準,相當不容易。 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1996年開始舉辦,原先每兩年一次,2012年起改為每年舉辦。競賽主要包含三項測驗:野外實察測驗(Fieldwork Exercise)和地理議題測驗(Written Response Test)各占40%,多媒體測驗(Multi-media Test)占20%,需以英文應試作答。 這項比賽與其他科別奧賽不同,須兼具學科能力、外語實力以及論述表現,難度極高。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