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0530

沙烏地檢方初步完成哈紹吉命案偵查,調查判定,殺害哈紹吉是一個特務單位主管下的命令,他原本只是想把哈紹吉引渡回國,因為哈紹吉激烈抵抗,而痛下殺手,重點是王儲毫不知情,調查單位起訴了11個人,五人被求處死刑。(夏明珠報導) 哈紹吉十月2號在土耳其的沙烏地領事館遇害,他因為經常在西方媒體上撰文批評沙烏地王室,而成為沙國政府的眼中釘,國際高度懷疑是沙烏地王儲下命令殺他,真相恐怕永遠也難見天日。 沙烏地檢方說,派人前往土耳其拘拿哈紹吉,是副情報首長下的命令,特務勸說哈紹吉無效,在扭打中,將他殺害,哈紹吉被注射毒劑,死後遭到肢解,屍塊由土耳其當地的一個共犯處理,他們還在追緝這個人,以及調查他棄屍何方。 檢方強調王儲對本案毫不知情,雖然相信的人不多,不過這不重要,只要能說服美國就行了,美國以行動表達相信,在沙國檢方宣佈第一波起訴名單之後,美國財政部立即對17個涉案的沙烏地官員,實施經濟制裁,裡面包括沙烏地王儲昔日的一個顧問。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說,美國會繼續挖掘真相,不容許有漏網之魚。 土耳其對沙烏地的結論表示不滿意,外長說,他們不會放棄讓真相大白的努力。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80345

目前正值賽鴿季,苗栗警方和賽鴿協會聯手,在苗栗頭屋鄉山區,查獲六十歲的許姓男子架設賽鴿網。許姓男子向警方供稱,澈夜等待沒有等到賽鴿,一睡醒來卻遇到像徵鴿子的警察上門,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被捕,許姓男子也直呼倒楣。全案警方則是依竊盜未遂罪嫌移送法辦。(彭清仁報導) 警方指出,目前正是賽鴿季節,為防止擄鴿勒索案件發生,警方和賽鴿協會都會合作,針對不肖之徒架設捕鳥網的地點加強巡查。六十歲許姓男子涉嫌在苗栗頭屋鄉山區架設捕鳥網,並且澈夜等在網子下方,可能因為等的太累,居然打赤膊在草叢內呼呼大睡,卻不料許姓男子是被警方叫醒,這才尷尬的向警方承認架設捕鳥網。嫌犯陪同警方和賽鴿協會人員前往拆卸捕鳥網,居然連一隻麻雀都沒抓到,警方也笑嫌犯真的很兩光! 頭份分局表示,擄鴿勒贖犯罪型態不斷翻新,甚至還結合兩岸詐騙集團模式,有的利用大陸行動電話門號,並透過大陸上游同夥,以人頭帳戶進行勒贖;也讓警方向上追查難度增加不少。有警員也私下指出,警察的警徽上就有一隻和平鴿,在山區架設捕鳥網,根本是「殘我族類」,當要要抓!全案警方在偵訊後,則是以竊盜未遂和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30348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疾管署今天表示,根據目前最新供貨狀況及接種情形顯示,0.5mL劑型公費流感疫苗本月中旬將出現短暫供貨吃緊,建議民眾接種前,先打電話預約。 疾管署指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截至11月9日止,接種數為337萬劑,跟去年同期比起來,今年接種數比去年289萬劑還多了48萬劑。 依據目前最新供貨狀況及接種情形顯示,0.5mL劑型公費流感疫苗在11月中旬將出現短暫供貨吃緊,建議民眾接種前先電話預約,或是先向合約院所確認是否還有疫苗,避免白跑一趟;而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接種的0.25mL劑型則不受影響。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預計12月中旬,廠商才能完成所有疫苗交貨及配送,因此會先暫停部分縣市的校園流感疫苗接種,直到疫苗供貨恢復正常,就會恢復校園接種。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30022

今天清晨玉兔颱風的中心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邊,即將登陸呂宋島中部,颱風的強度也持續減弱當中,預計今天午後,就有機會中心脫離呂宋島進入南海,颱風的強度也將會大幅度減弱,很快地減弱為輕度颱風。 玉兔在進入南海後,會稍微轉彎北上,有朝向台灣海峽南方的機會,不過在北上的過程中,遇到偏涼偏乾的東北風,颱風很快就會減弱,甚至後繼乏力的消散掉,時間點可能就在這周四到六之間,大家可以觀察這幾天從中度颱風很快的消散掉,不要看好像路徑轉向台灣就非常的擔心。 不過要稍微留意的是玉兔颱風的外圍環流,通過菲律賓時,外圍水氣北上,配合上東北風,很容易合在一起在台灣東北部或東半部造成較明顯的降雨,過去類似的情境常常發生,例如2010年梅姬颱風,颱風沒來台灣,外圍環流配合上東北風及地形效應,造成蘇澳的劇烈降雨,也發生相當遺憾的事故,我們通常稱之為共伴效應,這指的是兩種不同特性的天氣因素合在一起。 不過不是每次類似共伴現象就會釀成大災,這個現象的可預報度不是很高,因為涉及到兩個系統,變動空間很大,前幾天網路上流傳國外模式有破千毫米以上的訊息,不能說沒有機會,但要了解這預報的不確定在哪裡,過去共伴效應的可預測度不是那麼高,變動度很高,可能前天預測破千毫米,今天預測又只剩下兩三百毫米,這兩者差很大,如果在發布訊息時,可能要謹慎,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不過至少周三開始到周六,台灣東半部從新北、宜蘭到花蓮台東,甚至到恆春半島,都將受到颱風環流及東北風影響,會有較大的雨勢,敏感的山區要多留意,尤其要注意台九線沿線,到周四五累積降雨較多時,務必要注意可能的風險。預期周日之後,東北風減弱,將會逐步的緩和轉晴,也將會明顯回溫。西半部較不受到影響,但雲量會略增,偶有局部陣雨發生。 今天空品從北到南都有些略差,主要是有些境外移入以及本地大氣穩定,擴散差,兩者共同墊高空氣品質污染濃度,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 這幾天不少朋友應該都有聽我們訊息,趁這幾天有陽光的好時間換洗衣物,也趁機換季,不過換季大掃除,別忘了電器的清潔與保養,並趁此機會汰換老舊家電,選購具節能標章或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2級的家電,節能減碳從你我做起。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80024

配合雙十國慶日各項慶祝活動,總統府週邊有交通管制,台北市警察局提醒,雙十節當天,「國慶大會」有兩階段管制,管制時間至雙十節當天下午1點。(林麗玉報導) 配合雙十國慶大會活動,第一階段管制從10月9日晚間10點到雙十當天下午1點,第一階段管制區域為:桃源街(不含)、博愛路(含)以東;衡陽路(不含)、凱達格蘭大道(含)以南;公園路(含)、中山南路(不含)以西;貴陽街、愛國西路、重慶南路2段7巷、湖口街、凱達格蘭大道(均含)以北等所圍區域,管制原則為人、車管制。 至於第2階段管制時間從10號凌晨0時點到下午1點,管制區域為:中華路(不含)、博愛路(含)以東;武昌街、忠孝西路、襄陽路、徐州路、信義路(均不含)、常德街(含)以南;林森南路、杭州南路(均不含)、羅斯福路(含)以西;廣州街、南海路、愛國東路(均不含)以北等,所圍區域,管制原則為管車、不管人,第1階段管制區域維持人、車管制。至於週邊還有交通管制疏導措施,建議替代道路東西向車流:改道行駛忠孝,、西路、市民大道或和平東、西路等。南北向車流:改道行駛中華路、西寧南路、環河南、北路、杭州南路、金山南路或新生南路等。管制時間內,要前往臺大醫院東址民眾,請由林森南路或杭州南路轉徐州路進出該院區;欲往臺大醫院西址及兒童醫院之民眾,請由公園路轉常德街或青島西路進入。 至於臺北捷運10月9日22時起至10月10日20時止,關閉捷運臺大醫院站1號及4號出口往228和平公園方向鐵門,往公園路方向及其他出入口正常開放通行。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72256

和國家同一天生日的國慶寶寶,近年來已不像過去受歡迎,不過兒童福利堪稱全國第一的新竹市,今年的國慶寶寶還是有廿多位,比鄰近的苗栗縣的八人多了許多。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新竹市的新生兒出生率,已連續十多年高居全國第一名,一般認為和兒童福利和教育政策有直接關聯。(彭清仁報導) 據新竹市衛生局的統計,國慶寶寶約有廿三人,其中有不少產婦是預約國慶日剖腹生,新生國慶寶寶當中,女性是男性的接近兩倍。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新竹市的新生兒出生率,已連續十多年高居全國第一。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而且是全台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上任後積極推出幼兒福利相關計畫,「生育津貼政策」補助第一胎一萬五千元,第二胎起每胎增加五千元,雙胞胎補助五萬元,三胞胎以上及第二次雙胞胎補助十萬元,致力減輕「三明治世代」父母育兒負擔,讓「政府逗陣來顧囝仔!」。 另外,市府今年八月也推出補助五歲免學費政策,同時加碼補助四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一萬五千元。目前兒童醫院及兒童探索館的打造,也持續進行當中。衛生局也指出,市府也提供未滿七歲孩童,依年齡共有七次兒童健康檢查補助,也推出「媽媽小鬧鐘」,提醒預防接種疫苗和健康檢查。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40223

大陸重慶市一輛公車上月28號墜入長江,15人罹難,警方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公車墜河原因竟是因為乘客和司機衝突互毆,導致這起死亡事故。 重慶警方表示,調閱公車行經路線所有監視器畫面,以及事先下車的乘客說法,證實當天車內有一名劉姓女乘客,因為坐過站要求司機停車不被理會,雙方先爆發口角衝突,接著劉姓女乘客前往司機駕駛座旁繼續痛罵,並拿手機砸司機的頭部,司機也動手回擊,導致車輛失控逆向撞上對面來車,最後衝斷護欄墜入長江。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32352

受美股暴跌拖累,台股今天開盤下跌136點,開盤不到30秒就下跌超過270點,失守9500大關,創20個月新低。 台積電ADR清晨重挫超過百分之4,台積電股價今天盤中也重挫超過4%,一度跌破220元,打到7月上旬低點,10月以來,台積電市值已經蒸發1.12兆元。大立光表現也不佳,盤中跌幅超過百分之4。 金融權值股以及台塑四寶跌幅大多在1%到2%之間,只有台塑化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300307

美國兩艘軍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美國常規演訓,不是只有最近,其實每年都有,台灣尊重美國在國際海域通行的權力。 賴清德表示,台灣尊重美國在國際海域通行的權力,也肯定美國對於亞太和平所做的各種努力,這屬於美國常規演訓的動作,「不是只有最近,其實每年都有」。 賴清德說,以過去的經驗來看,2015年就有10次之多,歷年都有這種常規演訓。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300128

台鐵普悠瑪事故,台鐵局官員質疑司機員沒有回報關閉ATP,不過台鐵企業工會出面反擊,指出根據通聯,司機員在經過羅東站後就一直和調度員通話,也曾告知ATP已經隔離,台鐵局卻隱瞞這部分對話。同樣也試駕駛員的工會幹部指出,列車檢修單位再處理行駛中的故障時,經常會建議司機員先關閉ATP再測試系統。(李人岳報導) 台鐵普悠瑪事故,台鐵局官員說根據通聯紀錄,司機員並沒有回報調度員關閉ATP,台鐵企業工會出面反擊,指出根據通聯,列車經過羅東站之後,司機員和調度員一直通話討論動力不足問題,也曾告知調度員ATP已經隔離,調度員還回答「知道」。工會指控台鐵局只選擇講前半段卻隱瞞後半段,要求台鐵應該給尤姓司機員公正的調查機會。本身也是司機員的工會文宣組長吳長智說,他3個月前也開過同一組列車也發生過壓力不足、無法出力的幾乎相同狀況,但鐵路局卻始終沒有要求日方答覆解決。 吳長智也說,列車檢修單位面對列車行駛過程中切斷動力,經常都會建議駕駛先關閉ATP再測試系統。吳長智:『最經常的檢修單位都會考慮是不是ATP造成列車會抑制你的出力,所以基本上都會先讓你把ATP先關閉看看.....ATP本身有很多抑制的動作,甚至它偵測到排氣不足或壓力不足,都會做一個系統失敗的動作(問:所以司機很普遍會關ATP?)沒有錯。』 台鐵工會同時指出,台鐵局以試辦的名義只由1名司機執行「單人乘務」已經20多年,工會呼籲在沒有單人乘務驗收報告的情況下,應該恢復雙人乘務以策安全。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