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2304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0日電)新北北海岸及野柳地質公園,獲選國家地理雜誌2016最佳夏季旅遊。 新北市觀旅局指出,北海岸與野柳地質公園獲選「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編輯推薦「2016最佳夏季旅遊」,獲選主因野柳地質公園各種岩石景觀特色十足。 在海水與強風的風化、海蝕雕塑下,女王頭、仙履鞋、豆腐岩、壺穴、燭台石等,這些海蝕地形足以讓野柳風景區變成多元的大自然教室。 「女王頭」是野柳地質公園最為著名的砂岩構成物,為蕈狀岩的一種,主要於地殼抬升過程中,受到海水侵蝕而逐漸形成今日面貌,長脖子雕像以伊莉莎白女王一世為命名,至少存在地球上超過4000年。 但也因為自然侵蝕,至今,脖子部位過細可能致斷裂,科學家持續偵測並找出適當保存方式。1050820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1710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鬼月是旅遊「超」淡季,但台南到七股潟湖搭膠筏旅遊卻旺到需排隊才能登船。「龍海號」船老大林明德樂不可支說,他是加人又加薪。 林明德承認,台灣整個旅遊市場因陸客縮減幾乎所有業者哀鴻遍野,叫苦不迭。但他經營的膠筏遊潟湖載客量,反而是逆勢上揚,鮮蚵供應量是一路追加。 從民國91年起就在七股龍山里海寮子碼頭經營膠筏載客遊七股潟湖的林明德說,從開放陸客來台,他就很少接陸客團。 強調旅遊要安全、品質的林明德說,龍海號碼頭候船室讓遊客烤蚵是一大誘因,是道地七股潟湖盛產撈上岸現洗供應,而且是有生產履歷的哦。 斥資千萬元打造、載客遊潟湖膠筏是全國唯一雙引擎,低碳保護地球,安全適舒,還附有英文、中文、台語等多種語言講解,國外遊客和陸客自由行的遊客都滿多的,國外遊客有預訂,都可以應付。 面對21日輔導師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李英周前來視察,「禾香牧場」女主人李丞桂等溪南休閒農業區異業到訪,聊到這波國內旅遊嚴蕭條,還有工時衝擊等問題時,林明德認為,對台灣旅遊業反而是轉型好時機。 林明德篤定說,首先旅遊業者要再站起來,一是出輕人要有誘因、看到前途的下鄉學習和接棒,二是業者本身要自立自強,再來是政府需全力協助真心輔導,如果三者都做到,他認為台灣國內或國際旅遊市場還是那麼旺。 順便打個廣告,七股「龍海號」去年榮登漁業署考核取得「經典」獎,是全台極少數有此榮銜的業者。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1423
新頭殼newtalk 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22日上午抵台參加台滬雙城論壇,台灣團結聯盟數十位群眾一早趕赴機場前抗議,更安排幾位人士待沙海林踏入入境大廳時,立即高呼抗議口號,不過,也隨即遭警方驅離,台聯組織部部長張兆林更是一路被拖行,但他仍高喊「沙海林滾蛋」。 沙海林22日上午約11時許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在眾多隨扈的包圍下,步入入境大廳,北市府則派出秘書長蘇麗瓊迎接,沙海林也面露笑容與現場接機民眾揮手致意。不過,正當沙海林出現時,台聯也有人馬立即在後方高喊「沙海林滾蛋」,但隨即遭警方驅離,而沙海林一行人似乎也擔心發生什麼意外,立即加快腳步離開松機,隨後便搭車離開。 台聯組織部長張兆林則被一路拖行好幾個出口,過程中,他仍不斷高喊「沙海林滾蛋」,還質疑明明是台灣警察,為何保護中國統戰部長。此前,也有一位民眾高喊「台灣國萬歲」,但也立即遭現場警方驅離至外面。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1143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能輕鬆認識建築物公共安全重要性,工務局同仁首創全台自行編輯出版以漫畫圖文方式巧妙融入建築物的各項法律常識、管理、設備、結構和案例解說,不僅有助於市民瞭解建築物安全重要性,更促進市民對建築物安全意識的提升。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22日舉行「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新書發表會,副市長李四川強調,公共安全已是全民的共識,卻很難讓民眾瞭解,該本書以「簡易、直覺、風趣」的編輯手法,打破民眾對於政府出版品的既定印象,幫助不同年齡層的閱讀者對建築物公共安全管理做進一步的認識。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一書共有四篇,首篇是告訴民眾如何使用這本書的「手冊說明書」,將每個章節分別以淺紅、淺綠、淺橘、淺藍等不同顏色區分,讓民眾可以快速翻閱分辨內容。第二篇為「使用管理指引篇」,包括公安申報、室內裝修、開放空間管理維護等,讓民眾閱讀後會有更清楚的認識。 第三篇是「設備安全指引篇」讓民眾知道如何判斷所乘坐及使用的機械停車設備、手機基地台等是否安全。最後一篇「構造安全指引篇」則是針對最近非常夯的老屋健檢、海砂屋、土壤液化、山坡地住宅等,讓民眾對建築物自主檢查有基本概念,化解心中疑慮。 工務局使管科長李冠德指出,該書將會在新北市各級圖書館、區公所與全市里長辦公室作為區域服務據點諮詢參考手冊,且推廣至校園作為建築物公共安全教材,另為了突破紙本流通的限制,手冊的電子版本自即日起公布於網站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工務局首頁下載索取。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0901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為了扭轉近來軍威不振的負評,海軍也想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目前正在旗津海水浴場打造1座永靖艦沙雕,希望將這艘獵雷艦用Q版的方式介紹給民眾。 旗津海岸公園在暑假期間舉辦了「2016旗津黑沙玩藝節」,每個週末假日都吸引很多參觀人潮,也帶動了旗津觀光,尤其海鮮街更是大發利市。觀光局估計這個活動已吸引逾百萬人次參觀。 雖然活動已近尾聲,不過海軍為了迎接93軍人節,仍請沙雕專家在旗津海岸再打造1座永靖艦沙雕,要將這艘獵雷艦介紹給國人。 海軍指出,獵雷艦主要在偵測水域裡是否有水雷的埋伏,以確保作戰水域安全。 市府觀光局觀迎海軍加入黑沙玩藝節的行列。 8月27日的黑沙玩藝節於下午4時30分有一場星光路跑活動,晚上7時是搖滾音樂會,有under lover、旺福等樂團表演,免費入場。1050823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0625
(中央社記者周霈翎、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蔡姓男子昨晚騎車行經台北捷運淡水站後方公園,因玩手機「寶可夢」遊戲,與街頭藝人廖姓男子發生衝突,兩人均受傷送醫。 警方今天表示,淡水蔡姓男子22日晚間,騎電動車行經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時,為了玩「寶可夢」遊戲,從前方行李箱拿出手機,遭街頭藝人廖姓男子,大聲提醒騎車要看路,兩人隨即互嗆。 廖姓男子隨後持安全帽毆打蔡男頭部,兩人開始互毆,雙方都掛彩。警方到場時,兩人已停止打鬥,警方也呼叫救護車將兩人送醫。 蔡姓男子今天下午至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表示要對廖姓男子提傷害告訴。 警方也將對蔡姓男子在捷運廣場騎車的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050823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0344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和同事意見不合,竟然引發殺機!新北市一名48歲林姓男子,與工地工作的張姓同事常因公事起口角,林男竟然持汽油到張男家潑灑並引燃,差點燒死其一家五口。事後警方將林男逮捕,並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平日在工地打零工維生的林男,常與另一名張姓男同事,雙方因公事意見不合,發生口角。日前林男更因帶狗到工地上班,遭到張男責罵,心中對張男的不滿日積月累、引發殺機。今天(24日)凌晨,林男在酒過三巡後,趁著醉意前往加油站買汽油,隨即到張男位於瑞芳中央路上的住家,拿出汽油潑灑並引燃,當場導致張男的機車被燒毀、住家遮雨棚也半毀,房屋磁磚被燒到剝落等,直到鄰居被驚動後,趕緊報警處理。 林男在縱火後,搭乘計程車逃逸,最後仍遭警方逮捕,被送往瑞芳分局偵訊。林嫌到案後坦承,自己是因為工作上對張男不滿,才會在酒後失控,魯莽行事。 據警方表示,林男日前因帶狗去工地上班,遭到張男破口大罵制止,要求他把小狗帶走。事後林男想邀張男喝酒化解疙瘩,但卻遭張男拒絕,林男越發不爽,竟在今天凌晨帶著4公升的汽油,企圖燒死同事一家五口,所幸最後沒有人員傷亡。訊後,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林男移送法辦。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2244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台灣第2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活動,10月8日至9日將在高雄登場登場,第1屆得獎佳麗今天出席活動記者會分享參賽感言,並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傷友展現的自信之美。 主辦單位台灣夜合花姊妹創業協進會理事長羅雅萱表示,這場選美比賽很特別,舞台上不是一個個曲線玲瓏的妙齡女子展示曼妙台步,而是一部部輪椅由看護推著,將這些全身癱瘓或半身癱瘓的女子,推上舞台。 她說,她們難以展現動人曲線,甚至連揮手示意都有困難,不過勇敢突破自己,展現自信之美,也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脊髓損傷傷友展現自信美。 羅雅萱是脊髓損傷的傷友,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她曾接受不了全身癱瘓事實,3度自殺未遂,經常因身子痠痛卻無法翻身需要看護每天按摩及翻身,不甘願一輩子如此活下去,她走出陰影,選擇用一生去幫助別人。 上屆頸椎組選美冠軍是來自彰化縣的張雅如,17歲那年一場車禍意外造成頸部以下完全癱瘓,生命中突然發生這麼大的一個轉折,改變她的人生。 她說,頸部以下癱瘓全身零觸感,面對生命中突然發生這麼大的一個轉折,開啟人生另一個起點,她沒有被打倒,反而將自己走出陰影的歷程,化作激勵人心故事,到處與人分享,目前是廣播節目主持人,也是生命教育講師。 上屆胸腰椎組第一名曾佳苹同樣來自彰化縣,現年29歲的她目前在國小擔任圖書館管理員,她19歲那年,因要去打工,媽媽騎機車載她去搭公車途中發生車禍,胸椎骨折,導致下半身癱瘓,從此以輪椅代步。 曾佳苹希望,自身的生命故事,鼓勵更多脊損傷友,重新建立自信,自力更生,讓這些原本躲在陰暗角落的脊損傷友,能一步步迎向陽光。1050824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2052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首次發起的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今(24)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起跑記者會,並邀請到這次活動贊助商以及200名志工來到現場,高雄市長陳菊於會中除感謝協助論壇的產官學界,並表示目前已邀請到25個國家,47個城市的代表與講者,進行為期三天的交流,其中市長、副市長等城市代表就有25位將來到高雄。 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將於九月六日登場,活動為期三天,這是高雄第一次、也是台灣第一次由地方政府發起的國際型會議,同時已陸續邀請到美國、法國、韓國、日本、印度等25位港灣城市代表在九月七日進行市長圓桌會議。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響應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同時爭取高雄成為台灣前進東南亞的基地,這次論壇特別強化東南亞港灣城市的邀約,其中越南峴港、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菲律賓宿霧及印尼南摩路加省等城市代表都率先表達出席活動的意願。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具備新南向基地的優異條件,希望中央政府考慮以高雄為主,設立新南向基地的據點。 ▲高雄市長陳菊於記者會上致詞。(圖/記者何沛霖攝)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曾文生局長表示,去年邀請了美國洛杉磯、韓國釜山、法國馬賽以及加拿大溫哥華四個港灣城市代表,以研討會的形式舉辦『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彼此汲取城市發展經驗,並在活動中發現,全球的港灣城市帶來該國重要的經濟發展,但常因為非首都,致獲得的資源不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希望透過這個論壇的發起,持續建立一個港口城市可以彼此對話的平台,並創造高雄與全球港灣城市更多產業對接的可能。 論壇共規劃四大主軸【產業轉型】、【海洋觀光】、【港市合作/都市規劃】與【永續發展】,關注港灣產業的轉型、城市的永續經營、海洋資源與觀光的利用、創新產業的發展、城市土地再生等議題,提供兩場主題演講、四大類別專題座談(共計十六場)。 今日起跑記者會現場,除了說明論壇各項細節外,包括中油、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灣人壽、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中鋼集團、國揚集團、台灣港務公司等企業高層也來到現場給予高雄市政府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此外,為了因應這次論壇多國語系需求,高雄市政府在招募志工時也以俱備語言專長的人員做為首選,提供了七種語言以支應活動需求,並且與文藻外語大學、高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五所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兩百多位優秀志工,創造全外語的服務環境,也顯現高雄舉辦國際會議的專業能量。 ▲為了因應這次論壇多國語系需求,與五所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兩百多位優秀志工,創造全外語的服務環境。(圖/記者何沛霖攝)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1902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發生火警,起火位置就在光華商場附近的大樓,警消緊急動員45人前往救援,暫時沒有人員傷亡。

shrrylfh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